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我們最幸福!



歷史有時會有驚人的相似,譬如說,每個獨裁的領袖,都會告訴人民:“你們是最好、最優秀的民族,也有最好、最棒的政府,全世界已經沒什麼可叫人羨慕的。”

這種伎倆,共產國家尤其愛用。所以,當你聽到朝鮮人高唱:“我們的父親(以前指金日成,後來指金正日,將來會換成金正恩),在這個世界上,我們最幸福。我們的家在勞動黨的懷抱裡……”時,請不要懷疑他們的真誠,很多時候,北韓人確實是這麼相信的。

但,他們絕對不是愚蠢,而只是生在一個極度封閉的國家,封閉到完全接收不到外來資訊的國度,因此,才毫無條件地相信領袖所說的一切,包括相信南韓人、中國人、日本人等資本主義國家的人民,今天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,連樹皮都沒得吃。

如此鋪天蓋地的蒙蔽,除了用高壓的手段,諸如控制人民只能收取國營電台的節目、安插“臥底”在每個社區之中外,還有計劃地滲透教育系統,讓人民從小就盲目的相信領袖是神,他的帶領是絕對正確的。

朝鮮的歷史課很有趣,金正日是出生在滿天神佛的誕生地——“白頭山”(中國稱“長白山”),出生時,天空甚至出現了兩道彩虹,彷彿是救世主降世的祥兆。而事實的真相是,金正日明明就出生在戰亂的前蘇聯境內。

數學課也很精彩:“8個男孩和9個女孩正在為金日成唱頌歌,請問有幾個小孩正在讚頌金日成?”、“3名朝鮮士兵殺了30名美軍士兵。如果每個朝鮮士兵殺的一樣多,他們各殺了幾名美軍士兵?”

從小到大,國家就這樣地教導他們相信神話、相信資本主義是醜惡的,美國更是萬惡之首。即便明明窮到醫院什麼藥都沒有了,還要告訴人民,朝鮮的全民健保是世上最好的福利政策。

更誇張的是,朝鮮政府還規定全國人民都必須在家裡掛上領袖的照片,並定期派人檢查。如果照片蒙上灰塵,一頓惡罵或警告肯定是少不了的。

無所不在的洗腦式教育,荼毒了人民的一生,要不是90年代的大饑荒,迫使許多北韓人逃走,世人根本不知道這個封閉的國家到底有多荒謬。

然而,對於陌生的北韓,大馬人除了知道自己是世上唯一進入朝鮮不用簽證的國家外,你會認真相信這幾天朝鮮發放出來的照片嗎?

照片中,數以萬計的人民正在廣場上為金正日狂哭,肝腸寸斷。你會相信這大部分時間沒有水電供應的國家,人民竟然如此愛戴政治領袖嗎?

我的答案是:“我真的很同情朝鮮人。”

因為我知道,你不哭的話,最後很可能隨時會被周圍的“臥底”(或許是你的家人、朋友、鄰居等)告密,指你有叛國的傾向,結果被抓去勞改或者終身監禁。

這個國家,活脫脫就是歐威爾《1984》的現實版啊!

1 則留言:

不是天使 提到...

我來圍觀閱讀報告
ps:中學時代的閱讀報告都是抄來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