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

不識相的阿當

阿當阿里該死嗎?實際上,我認為他活該被停學——他根本就是一個糟糕透頂的小怪胎嘛!

都什麼時代了,他為什麼不要和其他小孩一樣,平時好好宅在宿舍裡上網打電動?熱血地去思考那麼多所為何事?結果最終給自己惹了一身麻煩蟻。

其實,要是閒到發慌,阿當阿里,請和你的同儕般一樣,努力思量:到底要買愛瘋還是三星銀河系列?華碩的平板電腦比較好玩,或是什麼牌子的棒?又要去哪家餐廳吃才能彰顯品位?

想完之後,如有時間再用功讀書,然後吃飯、拉屎、睡覺。這,才是年輕人的生活——蘇丹依德利斯師範大學要年輕人過的生活。




阿當阿里啊,容我提醒你,這一代的小孩已經被訓練成不需要再有同理心,也不需藝術裡強調的感受力,甚至太多的情感亦嫌累贅,更遑論需要用心生活始能產生的創意!

看到住豪華大洋房,身穿名牌、出入使用奢華跑車者,我們應該報以羨慕的眼神,並立定決心往後要以此為目標;看到一貧如洗者,我們極盡可能的鄙視、唾棄,警戒自己一定不能如此墮落。

要是遇到乞丐死纏爛打,我們應鼓勵對方:“沒錢?何不食肉糜?”

再有空一點的時候,阿當阿里你應該和年輕的朋友們參加直銷公司的激勵大會,想想如何在30歲前挖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。

千萬不要去討論國家機器與學生之間的權力關係,更別觸及種種哲學思考的命題,諸如:為何我們的社會貧富差距如此懸殊?

也不要思考:為什麼他可以輕輕鬆鬆就有一輛跑車代步,我拼了一輩子,就只能開一輛國產的笨蛋傻瓜?種種結構、制度的不平等,從來就不是你們有限的大腦容量中所思考的的議題。

所以,別碰!

不過你也無需擔心,這裡不是北韓,你們的銅臭味再臭,亦不會被金正恩拖去正法。你好好聽話就好,你會活得好好的!依大保證!我也保證。

這個年頭消費是主義當道的時代,活力?年輕人?拜託,請滾開吧!

做一個依大副校長喜歡、善解人意的好學生吧,用他們的方式來過活才是王道,才是人間的極致。

別再這麼不識相了,知道嗎?

沒有留言: